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邓州法院集中拘留8人 吹响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8-04-26 17:37:12


    4月26日清晨6点,随着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文涛一声令下,该局39名执行干警分乘九辆警车,兵分三路,奔赴城区、刘集、彭桥等乡镇实施集中拘留行动,吹响了邓州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冲锋号。

    被窝里堵到欠款“老赖”

    6点05分,当执行三组的干警来到邓州市某高中家属院被执行人孙某家中时,将尚未起床的孙某堵在了被窝里。随即,执行法官对孙某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孙某开办太阳能加工厂期间,因资金紧缺向王某借款数笔,经偿还仍下欠王某30万元,并向王某出去欠条一份,内容为:欠条,今欠王某人民币叁拾万元整(300000.00),欠款人:孙某。该借款经王某多次追要,孙某一直推脱不还。后王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孙某在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偿还原告王某借款30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孙某却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长期躲避,规避执行。

    “老赖”穿上女装躲阳台

    6点10分,当执行一组的干警到达被执行人钱某家时,当得知是法院执行人员后,其家属故意拖延时间,拒不开门,后经过执行干警做思想工作,其家属才开门但称“钱某不在家”。执行干警立即对其家进行了搜查,最终在三楼阳台上发现了穿着其妻子风衣准备翻墙逃跑的钱某。随即,执行法官对钱某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钱某在承包电缆架设工程时,雇佣杨某为电缆架设工人。2017年3月4日,杨某与另一名工人李某一同架设电缆,后李某因事离开,杨某独自登梯子作业不慎摔倒受伤,当即被送往邓州市人民医院治疗。期间,钱某已为其支付部分诊疗费用。后经鉴定,杨某伤情构成伤残双十级;后期医疗费约12000元。后双方就赔偿协商未果后,无奈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钱某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原告杨某现金85346.25元。判决生效后,钱某却拒不履行,杨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行中,执行人员多次前往钱某家中,钱某却坚称没钱。

    截止中午11点,邓州市法院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8人并进行现场训诫,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72万余元。

    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说,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之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执行干警要把目标种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抓在手中,以敢打必胜的决心、一往无前的意志和铁的纪律,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wen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