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邓州法院:加班召开审委会 多措并举促结案

  发布时间:2017-12-21 15:09:47



    12月20日23时许,邓州市人民法院还灯火通明,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带领审委会委员,放弃休息时间,熟练地使用数字审委会系统,加班加点召开审委会讨论案件。

    审委会上,为一个民事案件的法律适用,委员们讨论的异常热烈;为一个刑事案件,在准确把握量刑上委员们意见不一……审委会通过个案的研究统一了类案裁判尺度,总结了审判经验,对审判业务工作做了很好的宏观指导,十余个不同类型的案件,审委会委员们从18时开始整整讨论了五个半小时,这次加班召开审委会就是该院全体干警加班加点忙结案的一个缩影。

    面对当前案多人少的压力,邓州法院的干警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自愿放弃双休日,白天开庭、送达文书,晚上加班撰写文书或埋头整理卷宗材料,为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官们走村串户,到田间地头,及时审理案件,心里总是在想着案件如何下判,文书何时送达,调解工作怎样进行,怎样做好当事人的判后答疑工作。审判管理办公室、行装科等综合部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加班,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服务和保障。

    2017年以来,邓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467件,比去年增加2619件,增幅达30.67%,审执结9511件,增幅达38.07%。案件发回改判率由去年同期的2.55%降至2.07%,简易程序使用率由去年的39.08%升高至56%,上诉案件及时移转率由去年同期的86.36%上升至94.27%。在高速增长的案件数量面前,案件质量也明显提升,社会效果亦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wen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