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邓州法院深入邓州农商银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1:09





    为优化区域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邓州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开展一系列活动,为辖区经济高效发展打造法治“沃土”。10月23日下午,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时玉尧与该院部分民事员额法官前往邓州农商银行开展专题座谈会,共话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高金融机构防范风险能力。邓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史德生、行长段长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民二庭庭长王明军全面介绍了市法院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司法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对涉及农商行案件中出现的管理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德生介绍了邓州农商银行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该行发展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需求。座谈会上,农商行的同志们踊跃发言,针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向法官们进行了咨询,与会法官认真进行了解答。农商行的同志们提到,当前形势下防范金融风险的压力较大,金融资产不良率有所提升,希望法院能着力关注涉金融不良资产类的案件,降低金融资产不良率。

    段长伟就邓州农商银行下一步如何提高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增强内部管理,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发表了意见,同时希望法院能够在金融法律知识培训和金融风险防范方面对银行开展常态化的指导。

    时玉尧介绍了该院金融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对银行提出了诉前风险防范及诉讼行为规范的相关建议,建议银行要做好信用担保资质审查、借款人借款用途追踪及资金状况风险防控,谨慎审查贷款人还款能力、完善贷款担保手续、及时做好诉前财产保全等,有效避免金融风险,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在放贷时要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固定相关证据,做好法律应对。

    时玉尧表示,邓州农商银行作为邓州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为邓州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市法院将一如既往为金融机构提供文明、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对于各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法院将认真分析,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金融机构反映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邓州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邓州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